【情剑】多情怨(上)

题目和正文没有半毛钱关系就是走个形式
OOC是我的,好东西都是他们的
请勿上升真人
借橙子一句话:谁上升我上谁
be系列,报社产物,不喜轻喷
【上】
在唐舞麟成为唐门门主以后很多年,有人专门采访这位传奇人物,问及当年剿灭圣灵教的时候,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是哪一场战役。唐舞麟沉吟一会儿,缓缓答道:“是前任门主无情冕下成神的那一战。”
那一战算是唐门大获全胜了,从结果来看。那一战,圣灵教两大天王武魂被废,冥帝哈洛萨重伤,五年不曾复出为害,而反观唐门,仅仅是付出了一位极限斗罗陨落的代价,更何况唐门前门主无情斗罗曹德智当场成就神位,之后便是不费吹灰之力的清剿。
门扇上三声轻响,窗前伫立的男子动也不动,“请进吧。”“冕下,我们的行动计划恐怕不得不做出调整了。”唐舞麟大步走进来,将一份文件轻轻地搁在办公桌上。窗前静默伫立的男子回转身来看向他,“怎么,消息走漏了?”唐舞麟暗惊这位冕下料事如神,一面应是,一面打开了他带来的文件:“虽然探子已经全部清除,但大部分计划安排都已经不再是秘密,这次围剿计划恐怕是功亏一篑了。”臧鑫迅速的翻过一边手上的文件,“计划提前两天便可,其余劳烦门主安排。”“可是计划提前的话,无情冕下恐怕无法及时赶到。”“无妨,圣灵教三大天王对我来说虽然无法速战速决,暂时拖住还是问题不大。”唐舞麟将信将疑,但既然臧鑫开了口,他也不好多言。
唐门的计划毕竟稍有差池,最后臧鑫面对的,并不是四大天王中的三位,而是两大天王,和冥帝哈洛萨。
曹德智在收到作战计划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下,这份计划的疏漏虽不很明显,但他绝不相信以臧鑫的心思之缜密会看不出来。最后留给臧鑫的对手必然是圣灵教一帝二天王啊!臧鑫虽然素来轻狂,也不至于自大到这个地步。曹德智不敢再往下细想。可惜他紧赶慢赶,最终还是迟来一步。
他赶到的时候战斗已经接近尾声,远远的他只看见一道血色光焰腾起,一道淡淡的白色光晕从多情剑剑身上扩散开来,深重到令人肝肠寸断的悲哀气息在天地间弥漫开,曹德智心下已经慌了,几个起落就逼近了战圈。臧鑫已经发现了他,原本表情肃穆的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他手腕一抖,剑尖画出一个光环落向曹德智,将他推开很远。曹德智不是没有想过反抗光环的推力,却奈何那光环如不可抗拒的神祗一般,将他束缚在原地动弹不得。没有人知道一位半神巅峰的极限斗罗以生命为代价的爆发有多么恐怖,当初深渊潮汐时初入九环的血九燃烧生命都令血神大阵瞬间封固,遑论迈入极限多年,已经摸到准神瓶颈的臧鑫。灵域境的精神力让曹德智不会错过这场战斗的每一个细节,他看见多情剑腾空而起,剑身上光芒暴涨,他清晰的听见臧鑫念出那句他再熟悉不过的诗号:“道是无情却有情,多情自古空余恨。”臧鑫的语速很慢,一字一顿;他的声音也极轻,接近气声,但在曹德智听来,一字一句都无比清晰,字字诛心。他微仰着头,望向高空中的多情剑。这本是他们二人的武魂融合技,此刻却被臧鑫以自己的第九魂技为引,在点燃生命本源又极度悲伤的爆发状态下,只凭一人之力以另一种方式用出了这一式剑招。天地间的悲凄气息更甚先前,多情剑缠绵缱倦的气息被绝望所浸染,多情剑剑气所过之处元素泯灭,圣灵教两大天王的防御摧枯拉朽般被击溃,武魂被破,坠落高空生死不明。冥帝哈洛萨勉强扛住残余的剑气,一身超级三字斗铠支离破碎,仓皇遁入空间裂缝。



并不会写打斗场景orz
不要脸的求一下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爱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19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