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从未分开

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就能抵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想的。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十三岁的时候。那个笑容璀璨的少年,意气风发,仿佛整个天下都是他的。或许将来的确会是。黄少天是当朝皇子,虽非长子却是嫡子,也是当今陛下最宠爱的孩子。而喻文州,是他的贴身侍卫,也是他的侍读。喻文州也并非平民出身,他的父亲是当朝镇国将军,将他送进宫中不过是看好黄少天将来很可能继位,提前让儿子成为他的心腹罢了。而喻文州倒是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虽然他并没有刻意去接近黄少天,但黄少天似乎很喜欢他,从喻文州进宫起两个人就是玩的极好,即便两个人性格不一,黄少天活泼爱闹,喻文州则要温和沉静得多,却是无话不谈,黄少天整天的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喻文州就坐在他旁边,安安静静的听,偶尔接一两句。黄少天是极信任喻文州的,有什么事总是先和他讲。

“文州文州,父皇给我找了个新老师诶!”

“文州文州,父皇说要带我去祭祖庙,我们一起去吧!”

“文州文州,父皇今天正式册立我为太子了!”

“文州文州,将来我登基之后,你会是我最得力的谋臣对不对!”

……

少年仰面躺在柔软的草地上,阳光洒了他一身,灿烂而耀眼。他手搭在额头上,眯起眼睛笑着。喻文州侧着身子躺在他身边,手支着头看着他,他说一句,他应一句。喻文州几乎从不瞒黄少天,除了一件事他没有告诉他。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他没有说,也不能说。黄少天知书达理,能文善武,将来定是一代明君,能为天下苍生谋福。他对他的爱,陛下不会认可,,他不一定同意,而天下万民,又会如何看他。他已经是太子了,等待他的,是一片光明的未来,他将带领着这个国家大步向前。怎么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让他走上一条那么难走的路。于是他选择沉默。喻文州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他将是他的君,而他,注定只能是他的臣。

五年以后,新皇黄少天登基,登基祭天告祖过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喻文州任命为当朝丞相。那是他们少年时,就约定了很久很久的诺言。

他是帝君,而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他们携手,为这个国家带来了一片锦绣前程。黄少天说的没有错,喻文州的确是他最得力的谋臣。他忠心耿耿,死心塌地的跟着他,为他平叛,为他谋划一切。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为他做的一切,他并不满足,因为,他爱他,却始终不敢说。他想,文州会因此躲避自己的吧,那就这样吧,可以天天看着他。当年的诺言终是兑现,他们永远没有分开。

因为他们从未在一起过。


评论
热度 ( 22 )

© 玄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