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怎可同生共死

那日素还真正闲坐在琉璃仙境喝茶,忽一聚而屈世途走进来递给他一封信,说是谈无欲写的。素还真拿过一看,确实是谈无欲的笔迹,拆开却只见一句话:请素贤人来半斗坪一聚。素还真自言自语一句:“耶,师弟怎想到邀素某前去一聚?”也未多想,拿着信便化光离开。

他是多年未来半斗坪了,庭院却依旧是整洁的样子,只是从前他打理的莲花池如今只有一方空空的池塘。想来是谈无欲不喜那一池莲花,大概也是随手处理了,倒是可惜。

他走进屋子,见谈无欲低头坐着,闭着眼睛似是睡着。他走过去拉了谈无欲的手,却觉得意外的冰凉。素还真一惊,摇撼着面前的人:“无欲!”谈无欲没有回应他,身子动也不动,面色苍白的吓人,显然已离世多时。素还真愣住。谈无欲的手搁在旁边的小桌上,指尖压着一张纸,上面端端正正的写着“素还真启”。素还真小心翼翼的抽出那张纸,展开,不出意料的是一封信。

素还真: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世间了。没有见到你最后一面或许有点遗憾,然而武林支柱清香白莲素还真总是要以大局为重的,个人情感之事,自然应该向后放。至于我的死因,自然是逆天而行的后果。内伤一直不愈,也不必强留于世上。你麦来寻我,若是某日你又来仙山串门,来看我一眼便是。所幸是当年未与你同修什么气运相连的功法,也不必连累你。我与你,怎可同生共死。

素还真看完,细细的折起来收进袖中。他不懂师弟最后那几句话,是真的庆幸,又或是依然在嘲讽他。他将谈无欲的身体带回了琉璃仙境,时而对着那人呆坐半晌。

数月后,清香白莲素还真战死。

他去了仙山,寻见了谈无欲,那人见着他一皱眉:“不是说了让你麦来找我?”素还真一笑:“耶,师弟此言差矣,素某不过是主动来串了个门而已啊。”谈无欲盯着他,不再言语。

又数月,净琉璃菩萨复活素还真,同时素还真从仙山引回脱俗仙子谈无欲的魂魄,将其魂魄送回身体,日月才子再度重出江湖。素还真拉着谈无欲的手:“师弟啊,如今我们可真的是气运相连生死与共了。”

怎可同生共死。

又有何不可。

评论
热度 ( 19 )

© 玄棠 | Powered by LOFTER